沒上班的日子,我就是一直躺著自拍

怎麼可能阿~~~~~

這2年來我一直在進出醫院,經歷了爸爸腦中風後右側半癱+失語

媽媽跌倒脊椎滑脫,開了脊椎的刀+復建

上班日的日子就是下了班要趕醫院

好死不死在2老生病前 我上進心突飛猛進去報了在職專班

一堆事情都擠在一起一次來

我想老天爺覺得我之前太閒睡太多了吧

 

但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

我覺得這些事的發生我沒有覺得我很倒楣或2老給我找麻煩過

可能是韓劇看太多 韓劇都演老人死掉掉後年輕人後悔的戲碼

所以覺得他們還在的時候我就想多看看他們 有種還看到就好的欣慰

2老也沒有因為生病這件事就失去笑容 自怨自袞 

好加在......

 

在醫院的生活其實滿有趣的 我常常都在偷看別人在幹嘛

好奇心殺死貓 常常想知道隔壁床生什麼病 為什麼住院

大部份的病人都會請看護 家人在輪流來看看病人

但1天2200元的看護費不知道幾個家庭可以付擔

付擔不起的就是1個老人在醫院陪伴另1個老人互相依靠 

這些事問阿妹社工她最清楚不過了(阿妹=妹妹)

阿妹更厲害 在這麼混亂的日子 她還可以去結個婚

佩服佩服

 

下圖:睡翻中的阿丁(媽媽)

下圖:在醫院洗頭完覺得自已很美的阿丁

再來講講養老院的奇觀

許老頭(爸爸)因為半攤加上失語 我和阿妹和阿丁沒有人超過155公分

是要怎麼搬他上下床+洗澡 請外傭也不知道讓他睡哪 就決定找一家看的順眼的養護所

當然在進養護所時 也許有人覺得怎麼把許老頭送那去 有的沒的一堆

但許老頭現在住了1年多了

沒變瘦胖很快  看台灣+外籍的照顧員在那邊打鬧 每天笑來笑去

 

下圖:不是外籍照顧員 是我!!!我已經進化到可以幫人服務剪灰指甲.....是灰的............

還沒中風前有退休症候群的許老頭每天悶悶不樂

現在在養護所一天到晚有活動 還會唱卡拉ok 雖然我聽不懂他在唱什麼

熱鬧的生活 讓他比之前跟阿丁在家2個人你看我 我看你快樂的許多(有一半是因為他半邊腦子壞了所以不會思考啦)

 

養護所奇觀有很多可以分享 但我要回家餵狗了 會有下篇唷

 

另外,有脊椎滑脫手術、腦中風、養護所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~~~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小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